Events




Date: 3rd Dec., 2010 (Friday)
Time: 2:30 – 3:30 pm
Venue: LT2, Lady Shaw Building

Registration will be closed at 11:00, 3rd Dec., 2010. Those

who are not registered may try to walk in by first come first

serve basis.

深圳光啟高等理工研究院 (http://www.kuang-chi.org)

簡介:

深圳光啟高等理工研究院(光啟研究院)2010年7月在廣東省深圳市揭牌成立。光啟研究院是由政府、產業界共同支持的公益性、非營利性科研事業單位,採取理事會領導下的院長負責制,理事會成員均由政府、產業界以及研究院代表等社會精英組成。原科技部部長、中國科學院院士徐冠華出任研究院榮譽理事長,深圳市副市長袁寶成出任研究院理事長。
研究院致力於新興尖端交叉科技研發,採用國際領先的科研創新視角和世界前沿的多學科交叉科研創新模式,開展具有廣泛應用前景的創新技術的研發,創造使得夢想變成現實的前沿性科技成果,建立聯通科技與人類生活的橋樑。
光啟研究院正式辦公場地位於深圳市南山區科技園國家工程實驗室大廈,面積12000平方米,擁有國際一流的科研環境、實驗室環境和實驗設備。

光啟夢想科技實驗室

光啟夢想科技實驗室建立於2010年,是光啟研究院交叉性科研實驗室。在光啟夢想科技實驗室裡,研發人員將主要專注於具有前瞻性的基礎性研究與具有創造性的原型產品研發工作,並將不懈努力探索影響人類未來生活及夢想實現的前沿科學技術。光啟夢想科技實驗室融合了具有不同背景的科學家,他們的研究背景包括:感測器網路、新材料、統計學、電磁學、量子器件、機械工程、微電子學等。除此之外,光啟夢想科技實驗室還建有工程部,工程部擁有大量的具有豐富經驗的工程師,他們將對深度交叉學科的科研工作提供技術支援。

研究方向

光啟研究院的研究方向集中在交叉性科技的研發,其中包括應用物理學、電子學、光學、傳感網路、統計科學、電腦科學、機器人科學以及應用藝術等。在2010-2011年,光啟研究院的研發主要集中在新材料、傳感與網路及計算與建模三個領域。

除此之外,光啟研究院還從事最新電子器件的研發,其中包括未來通訊器件、感測器件、生物醫學器件以及服務于未來人類生活的器件。光啟研究院內的研究計畫項目包括:光啟研究創新計畫專案和光啟夢想科技計畫專案。

科研條件
實驗與辦公空間:光啟研究院坐落與深圳科技園內的國家工程實驗室大廈,擁有12,000平方米的實驗及辦公空間。

招聘職位:

設計部:
工業設計師、平面設計師、動畫視頻設計師、結構設計師

設備中心:
超淨室設備維護工程師

工程部:
硬體工程師、通信工程師、信號處理工程師、演算法工程師、統計工程師、軟體工程師、積體電路設計工程師、版圖設計工程師、光學系統硬體工程師、光電傳感工程師、微波工程師、射頻工程師,微電子材料/器件工程師

博士後:
電子工程,電腦科學與工程,機械工程,生物醫學工程,應用物理,應用數學,統計學,化學工程,材料科學與工程等專業

實習生:
電子工程,電腦科學與工程,機械工程,生物醫學工程,應用物理,應用數學,統計學,化學工程,材料科學與工程等專業

**尚有許多不同部門的非工程職位, 如:市場分析專員、政策分析專員、資本及商業計劃專員、財務會計等.

Enquiry:
Tel: 2609 8222 / 2609 8221
Email: job@cintec.cuhk.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