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AM Workshop (Nov2016)

日期:2016年11月12、19、26及12月3日 (合共四個星期六)

時間:9:15-12:30 (上午班) 或 14:00-17:15 (下午班)

地點:香港中文大學

對象:高小、初中學生

教學語言: 廣東話

筆記語言: 中文、並附英語術語

費用:$3,800
創新科技學生會之會員二人同行於10月15日簡介會即場報名可獲半價優惠。

 

 

 

 

 

工作坊内容:

利用四個週未,學習如何從零開始設計並製造雙足機器人。過程中,學生可以學到3D建模設計電子電路基礎知識程式設計基礎知識,並最終設計一款屬於自己的,獨一無二的個性化雙足機械人。除此以外,我們還將提供時下流行的增強現實(Augmented Reality) APP,讓您的專屬機械人化身成小精靈,來一場精彩刺激的大戰吧!
第一堂:3D設計及打印
第二堂:電子電路
第三堂:程式設計
第四堂:組裝及比賽

課程特色:

  • 持續發展-學會基礎概念後,同學可繼續優化自己的機械人,甚至解決各樣難題
  • 能力認同-藉著緊張刺激的比賽,同學間可取長補短、確認自我能力,以增加學習興趣
  • 個性化設計-讓同學發揮創意,製作自己獨一無二的雙足機械人
  • 小班教學-老師和助教對學生的比例約1:3
  • 完成課程可獲發結業證書 (Certificate of Completion)

簡介會:
介紹工作坊的課程及製成品示範
日期:2016年10月15日(星期六)
時間:15:00-16:00
地點:香港中文大學利黃瑤璧樓一號演講廳 (LT1)

簡介會詳情:www.itsc.org.hk/chi/briefing.html

 

報名方法:

注意事項:

  • 同學需要自備電腦。因為我們鼓勵同學回家後繼續學習及改良,所以建議同學自備電腦。
  • 每位學員在完成工作坊後,將可獲得自己設計的雙足機械人,同學請小心使用。如發生任何意外,均與本機構無關。
  • 凡因颱風(三號風球或以上)、暴雨(黃色暴雨、紅色暴雨或黑色暴雨)、或教育局對中學生停課指引,當天一切課堂將告取消,並將另行安排補堂。
  • 病假、事假及自行缺課,恕不安排補堂或退款。
  • 如因本機構特別安排而不能上課,將會安排補課,補課日期及時間將會另行通知。
  • 如被接納所繳交費用,於任何情況下恕不退回或轉讓。
  • 如有任何爭議,香港中文大學創新科技中心將保留最終決定權。

查詢:

電話:3943 8218 / 3943 8221
電郵:sytam@cuhk.edu.hk

主辦單位:香港中文大學創新科技中心
支持單位:創新科技學生會

Powered by: cocorob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