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s
20160201_EcoSystem-01
Date: 1 Feb., 2016 (Monday)
Time: 3:00 – 4:00 pm
Venue: Rm 1009, William M.W. Mong Eng. Bldg. (ERB1009)

Registration will be closed at 14:00, 1 Feb., 2016. Those who are not registered may try to walk in on a first-come, first-served basis.

國家在2015 年提出了「大眾創新、萬眾創業」以及「互聯網+」的口號以推進互聯網創新創業的發展,而北京中關村作為電子企業曾經的聚集地也因為創業大潮而重新熱鬧起來。這場浪潮裡,有大型科技公司的高管、有海外知名大學的歸國學生、有90 後、有草根。形形色色的人,因為瘋狂的投資熱潮而良莠不齊地湧入這塊創業寶地。

除卻那一筆筆驚人的融資額、人聲鼎沸的創業咖啡廳、深入社會各個角落的手機應用,到底多少是真、多少是假。投資熱 潮是否仍在繼續?北京是否已經成為了一個創業的熱土?畢業後加入創業公司是否已經成為了一個時下流行的趨勢?香港的畢業生要如何了解國內的創業環境?什麼樣的創業服務機構、媒體是靠譜的?

此次小型演講,演講者在中關村最核心的創業環境下,以親身經歷來回答以上問題。

演講者

陰明,2008 年就讀於香港中文大學信息工程學習,畢業後繼續前往劍橋大學計算機系完成M.Phil 學位。研究生期間以課餘時間創造了一個完整的留學申請數據庫:畢老師(GradChef.com),並以此項目於研究生畢業後歸國加入了最知名的創業孵化器- 氪空間。兩個月之後,畢老師項目被收購,陰明則繼續開發並創造了稀土掘金- 一個高質量的互聯網技術討論社區),並已獲得兩輪超過千萬的融資。

Enquiry:
Tel: 3943 8222 / 3943 8221
Email: job@cintec.cuhk.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