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s

上海世博觸目全球,參觀人數眾多,物資需求量非常龐大;若不做好物流管理,恐怕難以應付,又或因錯誤預算入場人數而囤積大量物資。究竟主辦單位可如何控制物流,以平衡需求、貨存量及價格等多方面的問題?一批參加了第五屆「校際系統建模與優化競賽」的中學生,設計了不同數據分析模型以解決這個難題。頒獎典禮於今天(5月9日)下午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

比賽由香港中文大學(中大)系統工程與工程管理學系及香港電腦教育學會合辦,旨在增強中四至中七學生學習數學及電腦的興趣,並提升學生建立數學模型、運用數學方法和電腦計算的綜合能力,從而解決生活上的難題。今年共有33隊來自20間中學的隊伍參加,比賽以二人一組。參賽者除了要撰寫文字報告及發表口頭報告外,還要應付評判及台下觀眾的提問。評審團根據方案的合理性、創造性、結果的準確性、分析技巧及報告的清晰度,選出冠、亞、季軍、最佳文字報告獎、最佳口頭報告獎各一名,以及優異獎、良好表現獎多名。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