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s

由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工程學院及創新科技署成立的「創新科技學生會」,於三月初舉行了一項為期三天的「香港-珠三角創新科技青年大使計劃」,安排了約百名來自香港及其他珠三角地區的中學生參觀深圳市內多間著名的科技公司及研究院,大大提升了他們對太陽能科技、基因工程、多媒體技術及智能機械人等先進科技的認識。

參加是次交流團的青少年都對創新科技有濃厚興趣,當中包括50名來自香港「創新科技學生會」的中四至中七學生,以及46名獲深圳市科學技術協會(深科協)推薦、來自珠三角地區(深圳、珠海及東莞)的高一至高三學生。在深科協的安排下,參加者首先參觀中國科學院深圳先進技術研究院(SIAT)及寶安區科技館,再分組到不同的科技公司及研究院,了解太陽能發電的原理及深圳現時的應用、基因工程的發展、4D動畫的製作過程,以及智能機械人的研發。之後,參加者按參觀內容自定主題作專題報告,並由六位中大、深圳大學及北京大學深圳研究生院的教授選出最佳作品。過程中,珠三角青年加深了對彼此文化的認識,也建立了跨境友誼。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