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s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工程學院創新科技中心每年均與業界合作,為校內升讀最後修業年的工程學系學生提供為期一年的實習計劃。今年香港雖然受到金融海嘯的衝擊,但僱主提供的實習職位平均月薪仍有七千元,反映本港僱主仍然願意以合理薪酬聘請人材。

今年參與中大創新科技中心實習計劃的公司,截至現時為止共有64間,雖然比去年的總數95間為少,但實習職位的平均月薪仍有七千元,只比去年的七千九百元略為下調,而最高薪的更有九千元。中心主任兼中大工程學院外務副院長黃錦輝教授表示:「大部分參與實習計劃的公司已經與中心合作了兩、三年。在金融海嘯影響下,他們仍然願意以平均七千元聘請還未畢業的中大學生,可見僱主依然以合理薪酬聘請優秀的人材。現時不少公司都希望透過開發資訊科技系統達至開源節流的目的,所以修讀工程學科的學生不用過分擔心。」其中一名中大電子工程學系二年級生,已率先被一間電子產品公司以月薪七千元聘請為工程師見習生,將於今年六月開始為期一年的實習。

黃錦輝教授表示,參與的同學在選擇實習崗位時,除了考慮薪酬之外,亦會著重實習崗位能否提供學習機會。「去年有學生同時被兩間公司聘請,但考慮到薪酬較低的那個崗位有較多學習機會,最後就放棄了薪酬較高的那一份工作。」黃錦輝教授呼籲今年的準大學畢業生別失去信心,選擇工作時別忽略學習機會,在艱難的日子要努力裝備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