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s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工程學院今天(4月5日)舉行「2013機械人世界錦標賽」授旗儀式及熱身表演賽,六支優秀的機械人製作隊伍,將代表香港於本月17至 20日遠征美國加州阿納海姆出戰「機械人世界錦標賽」。六支隊伍的成員由本港四所中學共三十多位師生組成,是歷年來本港派出最大規模的代表團。

即將赴美的六支隊伍在去年11月舉行的「香港工程挑戰 賽2012」中突圍而出,撃敗六十八支參賽隊伍,取得「機械人世界錦標賽」的香港代表資格。本年度的「香港工程挑戰賽」是中大工程學院與香港科技教育學會 合辦的「中國傳統文化藝術與機械人的融合」計劃(簡稱「科技顯六藝」計劃)的其中一項活動,與創新科技署舉辦的「創新科技嘉年華」活動同期舉行。「科技顯 六藝」計劃於全港五個分區培訓中心舉辦了一連串為中小學生而設的機械人製作技術及創意工作坊,以培訓對機械工程有興趣的精英學生,傳授有關設計與製作機械 人的軟、硬件知識,裝備他們參加「香港工程挑戰賽」,繼而衝出香港,與來自世界各地的機械人製作好手一較高下。是次香港代表隊的師生來自四間中學,分別 為:筲箕灣東官立中學、張沛松紀念中學、東華三院邱金元中學、中華基督教會譚李麗芬紀念中學。

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