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課程特色 課程資料 聯絡我們
 
 

 

 

 

 

設計及製作你的機械人

對象:
中一至中三

課時:
4天共12小時
 

課程編號:SK001-20180806
8月6、8、10及13日 (8月15日)
上午9:30-12:30

這個課程可以讓學生利用3D設計軟件設計機械人部件,然後把馬達和打印出來的部件組裝機械人,最後編寫程式教導機械人走路!

第一節課 - 學習機械人原理、 伺服馬達原理、 平衡中心力學,組裝 J-Robot 機械人(部分已組裝), 編寫機械人動作。(3小時)

第二節課 - 學習使用 3D 設計軟件 TinkerCad 設計簡單的物件,熟習後動手改良J-robot 機械人部件, 以進行挑戰。(3小時)

第三節課 - 把利用3D打印技術打印出來的部件、伺服馬達和控制主板,組裝成自己設計的機械人, 以學習設計概念。(3小時)

第四節課 - 把第一節課學習的機械人原理,通過編程的方法,實踐控制第三節的機械人走路,參加一場小型的機械人比賽。(3小時)

學生自備:iPad (iPad Air or above)
安裝軟件:Kiddo Code on iPad

導師:Smart Kiddo Education Limited

  返回課程一覽 (2018暑期課程)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Centre for Innovation and Technology,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Privacy Policy | Disclaim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