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課程特色 課程資料 聯絡我們
 
 

 

 

 

 

六足格鬥機械人比拼

對象:
小四至小六或以上

課時:
2天共12小時
 

課程編號:PI002-20180716
7月16及17日 (7月20日)
上午9:30-12:30、下午2:30-5:30

學生將在課堂內親自動手以螺旋批、扳手或熱溶膠槍等,製作一隻獨一無二的格鬥機械人,而且更能學習並應用不同科學技巧,例如摩擦力、齒輪扭力及簡單電路圖等。而在課程結束階段,各位同學將會派出自己特製的格鬥機械人,與其他朋友在格鬥場上切磋技藝,一決高下!

格鬥比賽規則為限時三分鐘內,務求將對手推出場外。若果三分鐘後雙方仍未分出勝負,比賽馬上停止並進入磅重時間,輕者獲勝。所以同學需要絞盡腦汁,自行取捨各項因素,例如重量、改裝攻擊工具或決定攻守策略。

第一節課- 學習簡單電路,並以面包板及簡單電子元件進行電子實驗一系列的電子實驗。
第二節課- 學習機械知識,例如以不同組合的齒輪比組裝而成齒輪箱作為實驗,測試齒輪扭力等
第三節課- 學生製作電腦輔助繪圖(CAD),除了重塑六足格鬥機械人,亦可為機械人設計不同的配件
第四節課- 整合階段
學生自由利用各種物料,例如學生在上一課節內特製的配件,或膠片、雪條棍、紙皮等,為機械人製作各種「武器」

學生自備:具USB插槽的手提電腦(Window或Mac均可)

導師:Pi Innovation Limited

  返回課程一覽 (2018暑期課程)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Centre for Innovation and Technology,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Privacy Policy | Disclaim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