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課程特色 課程資料 聯絡我們
 
 

 

 

 

 

 

Micro:bit與模擬智能家居

對象:
小四至小六, 中一至中三或以上

課時:
2天共12小時
 

課程編號:PI001-20180718
7月18及19日 (7月20日)
上午9:30-12:30、下午2:30-5:30

由 BBC Micro:bit 及積木配製而成的模擬智 能家居,給予學生簡單而直接的方式學習硬件及編程知識,例如:輸入與輸出裝置的分別、簡單程式編寫及動手製作的能力。

整套教材亦可激發學生觀察日常生活上的科技應用,例如在模擬家居中則裝置了人體紅外綫感應器,只要附近有行人經過,則會亮起燈光,與現今廣泛裝置在樓梯或廁所的自動亮燈裝置相同。另外,除了增強學生對現今科技發展的觀察能力及認知能力外,課程或工作坊亦會鼓勵學生運用不同裝置及程式設計,思考或設計嶄新而可行的發明品,盼讓學生對科技學習有啟蒙作用。

第一節課
1. 以任務形式學習簡單編程邏輯,例如 「If,then, else」等
2. 學習其他裝罝或傳感器的應用

第二至三節課
1. 學習進階編程技巧,及混合使用裝置
2. 結合所學知識,介紹簡單科技概念如物 聯網、智慧城市等,要求學生思考未來可發展方將已學習的編程知識及科技概念融合,以積木搭建模擬智能家居,並於積木上安裝 Micro:bit 及其他配件

第四節課-
1. 給予學生嘗未曾接觸過的配件,鼓勵學生 為模擬家居添置新功能,並在課堂結束階段與同學分享

學生自備:具USB插槽的手提電腦(Window或Mac均可)

導師:Pi Innovation Limited

  返回課程一覽 (2018暑期課程)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Centre for Innovation and Technology,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Privacy Policy | Disclaim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