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s

在保就業,創就業的大前提下,本報獲悉,港府在周三公布的預算案傾向資助大學畢業生到私人機構實習一年,在本地實習的大學生可望獲得二千元資助;而在內地實習,由於涉及住宿等生活費,傾向資助三千元。不過,青年民建聯一項調查發現,有逾四成大專生希望獲得五千元實習津貼。多個團體在預算案即將公布前夕,到政府總部請願,勞工團體職工盟希望港府能全方位解決就業問題,而公民黨也提出「綠色飯碗保民生」。消息人士透露,保就業是即將公布《財政預算案》的主題,考慮到大學畢業生在金融海嘯下,難以尋找工作,希望以一年實習期,協助畢業生在私人機構學習,以便在經濟好轉後,即時投入工作。

本地實習僅資助二千

由於現行勞工及福利局的就業資助計畫中,所有學生只有每月二千元津貼,希望劃一處理,不過,也有意見認為,大學畢業生要在內地實習涉及住宿等生活開支,應以三千元為津貼。據悉,財政司司長曾俊華考慮到兩方意見後,傾向在本地實習者有二千元津貼,在內地則有三千元。…
(星島日報 A01 / 要聞) 200902023